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my holiday.

我开始工作了!
工作第一天

补习中心里的姐姐,老师们都忙到乱
我一到达那里,ah hong uncle 就塞了一个pendrive给我
[通常我叫书都是用非常古老及传统的方式——写]
突然塞个pendrive要我用电脑教, 突然有点。。不习惯

找了对兄妹俩给我,他们就走了
我。。教的是什么科目啊?

在我不耻下问,打扰了非常多的人后,
我终于知道,原来他们要我教华语
还要会写的那种,一定要会写

o.o!


问题来了,
怎么才能让他们动手写字呢?
每当他们拿起笔,他们就会拚命的....画画然后上色
在后来,他们写得闷了,就会开始说话,指天笃地

怎么办!!
要他们专心好像会很辛苦使得
[虽然我知道我的课真得非常得无聊]

无奈,只好先教会他们认字吧,读就好了

终于, 两个小时过去了!
‘你们可以下课拉’
对啊,我可以下课了XD

坐在房间里的一整天,我最最最最期待的
就是可以说出这一句话

才第一天上班,我就有这种想法了
真是不负责任啊

my little baby boy..



下课一个小时后,
轮到第二班
这次也是两个学生,
两个同年的男生
因为都在那里的安亲班待了有一段日子了,
所以也比较好教,
只需要给他们一堆卡,
然后自己背,背了就听写

看他们那么听话,有些安慰,
心情大好,就赏了他们一人一个糖果
辣糖,一来提神,二来,可以增加身体里面需要的glucose,读书也会好一点

五点,隔壁的姐姐放下课了
我们三个目送他们离开课室后
也开始萌起了想放学之意
多读个十五分钟,我就顺着我们心中的意思,
放学啦!
他们二人好像饿了很久似的
一放学就往厨房跑去
吃炒饭,喝凉粉

六点将至
放学啦!
XD






second day
还没开始上课前,
就听见课室里传来吵架的声音
原来他们在争电话
小弟弟想玩电话,哥哥就去向姐姐拿
可是姐姐以为哥哥要玩
所以拒绝了
两人因此吵架了
在旁的弟弟 看见两位哥哥姐姐在吵
似乎事不关己
然后还跑掉了!
这弟弟,真可爱啊=.=


上课了!
在房间里的两个小时
闷死了
来来回回都只读那几个字
baby boy,
用心背一下>.<

finally,
三点啦!!
下课下课
到处游逛
看见他们在可是里玩棋
嘴巴也开始痒,想开口给些advise
[虽然我棋艺不是很好,但应付这般小瓜,我还可以的X]
有的小妹妹还叫我教他们玩棋呢
黑白棋,五子棋
嘿,我强项哦,当然没问题

就这样,我的休息的一小时拿去教棋了
算是过得很充实吧
他们也很快上手
当然,满足感是少不了的X]


再继续上课
one hour later, 那小孩竟然吵吃粥!
逼于无奈,只好就范了
本以为他很快就会吃完
谁知一吃就是吃一小时
然后还给我玩棋!
上课所剩时间:10分钟
好吧,算了,
明天继续。。


third day
小瓜上课很闷,我教课也很闷
我们一起闷
绞尽脑汁,想了一些游戏
虽然换坐我时那学生,
我会觉得很无聊
可是,他还小嘛,
应该会很享受这游戏吧

eh eh eh!
有效哦!!
好像有进步!
好吧,改次就用这方法教好了

事实证明,传统的教法会比较适合我
[because i din use computer.]


下课
chess again, 
我的小瓜得妹妹,不知怎么的,
很热情,我一开门他就跑过来抱着我
那么想上我的课吗?>.<

四点了
开课了!
读,背,写
读,背,写

就这样,
无无聊聊又一天




第四天
nothing special
只是终于看到我的朋友,
有点开心,期待

next week
tuesday,
我缺席了!
我人生中第一次请假
生病了,在家做病猫
无奈啊!



wednesday
my little baby boy absent!
oh no,.
i miss him a lot..


my student get scold..=x
next time i wont early let you all rest..
if not.. =x
sorry for making you all getting scold..





时间飞逝
不知不觉十二月了!
time pass like river....

意思是说,我浪费了差不多三个星期

十二月了,
我是否要开始做些有益身心的事情?
或许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